不老的伊帕内玛

Ipanema, light of my life,fire of my loins.My sin ,my soul,my ageless hallucination and untouchable embrace.
爱发电:https://afdian.net/@AgelessIpanema

别人的天使

放开我手中回忆的刀子
现在我已被风景都穿透
打开这本书他已经在这里
沉入阴影谁能拯救我
离开城市了
沿着河奔跑着
古老的光线
再不能照亮
远方的雷声低沉在飘着
身上的雨水是恋人的眼泪
想念这绝望又温柔的片刻
要说再见不能再见
离开城市了
沿着河奔跑着
古老的光线
再不能照亮
这世界是一个谜语
我们谁也不想去解开
是为了要拯救自己
却成了别人的天使
远方的雷声低沉在飘着
身上的雨水是恋人的眼泪
想念这绝望又温柔的片刻
要说再见不能再见
不再回头

一直非常喜欢的歌。第一次听到是在三年前一个落大雨的夏夜,暑热褪去大半,洗过的头发半干。我喝着可乐有一下没一下地看网页,点开了这首歌。然后就好像一脚踏进了设定好的场景,温柔的女声包裹着雨水和冰块的声响,沉静又厚重。想起上高中时候的一个下午,我抱着一包书走过家门口的公交站。乌云密布,天光却还亮。我也说不清为什么会想起这一幕,它实在太普通了。可就是想起来了,可能是喜欢那天气吧,阴天太浪漫。
我喜欢阴天,喜欢暴雨,喜欢沉郁暴烈,戏剧般美感的天气。这样的天气勾起回忆,自习课,午间的散步,一回头就看见的你。我曾经不过是想要自救,想着能在你面前有自尊,想着要为自己搏一条出路,百般挣扎之后却发现最快乐的人不是自己,倒是圆满了许多人的期许。我不觉得这样有多么不好,关键是也没有多么好。这种混乱的情绪里适合喝酒,一杯好酒胜过无数药方,偏又觉得酒实在难喝。我极少喝酒,因此乖乖牌的标签一直拿不掉,老天!我是真的觉得酒难喝啊!看吧,又是这样子。
脑子混沌,于是就打出来这么一篇形神俱散不知所云的东西。这几年人变得沉闷,去麦当劳点餐都觉得不舒服。再一次拯救自己,应该就是现在这个时候。至于究竟会成为谁的天使,好像没那么重要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不老的伊帕内玛 | Powered by LOFTER